“515”院士专家团队为种植户“把脉支招”

黄石日报 2024-03-29 16:58

3月28日,省农业科学院“515”院士专家团队,“坐诊”田间地头,为黄石市哈密、西瓜种植户“把脉支招”。


专家团队为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


当下正值哈密瓜、西瓜秧苗定值关键时期,专家先后调研了太子镇翔福家庭农场、白沙镇青山专业合作社、木港镇雨雯家庭农场、军垦农场西甜瓜基地、阳新县兴国镇龙虎山种养殖合作社瓜果秧苗种植情况,并提醒种植户,及时去掉砧木长出来的叶子,以防苗子不长,及时开棚散热,避免幼苗僵化。


此外,座谈会上,专家还详细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各种技术难题,为黄石市西甜瓜和蔬菜产业提质增效、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。


据悉,“515”行动,是2019年9月,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开始实施湖北省“院士专家科技服务农业产业发展‘515’行动”。5名院士领衔,在鄂涉农高校、科研单位牵头组建15个科技团队,对接联系15个重点县市,围绕水稻(玉米)、园艺、油菜、渔业、畜牧、瓜果等湖北省5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服务行动。


今年,黄石市根据“515”行动项目要求,向全市种植户积极推广哈密瓜、西瓜等10个优异新品种种植,目前,黄石市哈密瓜、西瓜示范推广种植面积近2000亩。(记者 石振华 通讯员 陈玺 文/摄)


编辑:张婧 审核:朱松如 邹海涛 终审:余清明 监制:杜荣华
分享至

热点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