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肚菌迎来大丰收

黄石日报 2024-03-13 16:52

眼下,正值羊肚菌采摘季。3月13日,位于阳新县黄颡口镇的瑞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20亩大棚羊肚菌迎来了大丰收,员工正在采摘羊肚菌供应市场。


技术人员到羊肚菌基地提供技术指导


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药两用菌,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维生素,并且味道鲜美,营养价值高,被称为“菌中之王”“菇中皇后”。“现在每天能出菌将近200斤,到月底预计亩产能有1000斤。”当天,市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来到该基地提供技术指导时,总经理朱瑞文高兴地向大家介绍,“新鲜的羊肚菌一斤可以卖100—120元,一斤干羊肚菌的价格也在800元左右,今年收益比较可观!”


员工采摘羊肚菌


目前,全市共有20多户种植户种植羊肚菌,面积达300多亩。“人工栽种的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、见效快、效益高等特点,市场价格高,极为畅销。”市菜科所所长林军告诉记者,“为了支持我市羊肚菌产业发展,从年前到现在,我们多次组织技术专家送技下乡和举办培训活动,向种植户送上‘技术大餐’,提供专业技术服务。”


市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,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积极指导企业,申报省级产业链项目,争取省级产业链资金,推动我市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。(记者 石振华 文/摄)


编辑:张婧 审核:朱松如 柯春芳 终审:梁坚义 监制:鲍俊辉
分享至

热点新闻